学生工作
学工动态

我院学生干部参加安全教育培训会

为增强我校学生防诈骗意识,提高自我保护能力,创建平安和谐校园,11月3日下午,学生处在会议室(二)召开学生干部安全教育培训会议,各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参会。 

 会议主要针对学生寝室消防安全、人身财产安全、心理健康三方面进行培训。学生事务中心主任王翟结合实际,从宿舍消防安全、人身财产安全、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,列举了安全事故的危险性,并通过“火灾逃生”“裸聊”“网络贷款”等真实案例,强调了生活中容易忽略的安全隐患,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防范措施。

 学生处处长廖发兴强调,安全是校园生活的根本保障,是开展一切学生工作的基础,希望学生干部从提高自身的法制观念与安全意识做起,发挥学生干部在宿舍、班级和学生团队中的引领带动作用,切实维护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,营造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。

  会后,参会学生干部将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。各班负责人开展自查、监督工作。(院办供稿)